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总支|时间:2022-01-18

1月16日下午,民进潼南区总支举办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出席活动。活动期间,会员们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620副、“福”字100余张。

下午13:00,艳阳高照,在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奋进广场,民进书法家会员携同9名中小学留守孩童,现场挥毫泼墨,为过往市民免费书写对联和福字:“辞旧岁全家共庆 迎新春举国同欢”“爆竹四起接五福 梅花一枝报三春”“春临大地百花艳 节至人间万象新”“国泰民安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

活动中,“小小书法家”们个个精神抖擞,神情专注:铺纸、蘸墨,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令围观群众赞不绝口。一个小女孩拉着妈妈说:“妈妈,快看这些小姐姐、小哥哥好厉害,我也想学书法!”旁边的老大爷感慨道:“孩子们书写的春联让我想到老家的春节,送我一副,我要拿回家让孙儿们也感受感受啥叫过年”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直到墨干纸尽,现场市民仍不甘离去。

宋燕表示,潼南区民进组织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开展“春联万家”文化惠民活动。今年邀请了总支“周末大课堂”培养的“小小书法家”们参与,既展示学习成果,传送祝福,又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总支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