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会与双石中学开展文艺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张琪和|时间:2021-12-03

12月1日,民进永川区委会组织民进永川艺术团、民进永川香喷喷故事团走进双石中学开展文艺交流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双石中学校长肖长春出席活动。

民进永川艺术团和民进永川香喷喷故事团将一场民进原创、民进元素、民进特色文化大餐呈现给双石师生。语言类表演《爱吃糖的妹妹》,独舞《烟雨江南》,独唱《红旗飘飘》及器乐奏唱《乡贤》,精彩节目引得师生喝彩连连。

双石中学也带来了学校的特色节目。“小金龙艺术团”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双石“小金龙”第四代传承人——杨光华老师带领下为大家表演了龙腾虎跃、气势非凡的《中华龙舞起来》;高二年级舞蹈班则为大家带来来了风格各异,形态万千的多民族舞蹈组合《爱我中华》;武术队孩子们把渊远流长、名扬海外的中国武术,精彩呈现给了大家;入会积极分子、双石中学音乐教师一曲男高音独唱《向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艺交流前,还开展了“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儿童文学经典赠书活动,帮助创建“响水书院”,同时在双石中学创建“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

部分民进会员及双石中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作者:周小芳、张琪和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