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1-03-12

3月10日,民进潼南区总支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荣出席会议。中共潼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朱文兵应邀到会指导。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科技局局长宋燕主持会议。 

宋燕总结通报了总支领导班子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总支领导班子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重点从思想政治、班子建设、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并从问题导向出发,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和“三个文件”精神,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总支全体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各自联系的工作出发,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之风相互批评,摆问题、找不足、出主意、提建议,会议气氛坦诚中肯,大家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决心整改。

陈忠荣代表民进市委会就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经验为民进潼南总支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工作“支招”。他希望民进潼南总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树好民进基层组织良好形象。朱文兵代表中共区委统战部,对民进潼南区总支和领导班子的工作予以肯定

据了解,为加强总支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时效,会前总支通过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线上线下发放征询问卷等方式认真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多次组织有关中共中央、民进中央会议精神和政策理论知识的集中学习,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会议为总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