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裕全出席幸福南岸首届“美声音”迎新音乐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0-12-01

11月29日下午,幸福南岸首届“美声音”迎新音乐会在南岸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南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莫裕全应邀出席。

本场音乐会全部由重庆市部分在校的幼儿园小朋友、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共同参与表演,共分为雏、风、雅、颂、锦五个部分,赋予了音乐会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内涵。

音乐会在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青悦合唱团的《萤火虫》《音阶歌》中拉开序幕,无论是《川江谣》《醉木鼓》,还是《老师妈妈》等经典歌曲,孩子们从科幻到流行、少数民族到古风的精彩演绎,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视听盛宴。

特别是重庆市第十一中学云峰合唱团、重庆文理学院音乐学院组合与表演唱团成员带来的歌曲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与大学生热情风貌,专业技术技巧与情感的完美融合,赢得现场观众的经久不息的掌声。先天患脑瘫和肢体偏瘫的小朋友陈春秋的真情演唱与张昕老师对春秋八年无私培育的故事催人泪下。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的《阳关三叠》《NYON NYON》两首歌曲中缓缓落下帷幕。

音乐会由重庆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音乐学院、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永川青少年活动中心、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等单位的共同协办。音乐会得到了民进南岸区委会、南岸区文旅委、共青团区委的大力支持,以及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重庆市合唱协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儿童音乐专业委员会的全程指导。

应邀到场观看晚会的还有民进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二级巡视员金霞,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谭小兵等。(本文转载自“新重庆”新闻客户端,此处有修改)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