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熊迪|时间:2018-07-06

 

 

7月3日至4日,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在黔江召开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会,区委会主副委、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别对新会章、组织发展工作有关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结合会章修改前后对照表和新会员发展的系列要求,包括填表说明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说明。

培训会邀请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专家、中国西部教育专家、重庆市文史专家吴波作《文化自信和历史自觉》专题讲座。他从国学体系和框架入手,围绕“什么是文化”“新时期如何理解和发挥传统文化功效”等方面给会员们作了精彩讲解,受到好评。

2018年起,为发挥会员集智聚力作用,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沙区民进在参政议政工作上进行新的尝试,初步形成了以各参政议政专委会为主的双月工作例会、各支部主委为主的单月参政议政沙龙机制。本次培训会上进行了第一次沙龙活动,参会人员围绕区委会承接的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重庆市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现状和建议》作了前期收集和思考,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课题组提供思路和依据。

会后,参会人员还开展了交流谈心活动。

作者:熊迪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