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开展家校共育活动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1-09-16

为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引导家长以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去面对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以充满智慧和艺术性的方式与孩子进行教育互动,9月9日下午,民进铜梁教育支部走进华兴实验中学,开展“家校共育”大讲堂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民进铜梁区教育支部副主委、神墨学校校长廖莲以“你想要培养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结合亲身感悟经历,围绕热爱、引导、情怀三个关键词作了一场生动精彩、内涵深刻的家庭教育指导演讲。近百名家长认真听取了讲座并参与互动。

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位姓韩的妈妈说:“我们农村的家长,极少有机会听到这么有意义的讲座。今天听了后,觉得我教育娃儿的方法,需要进步、需要改变。”一位姓杨的家长反思:“听了讲座后,我决定要改变教育方法,以前只关心孩子分数,今后要多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孩子的今后发展等等方面,还要配合学校,尽力量让孩子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