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

民进渝中区委会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宣讲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8-04-25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4月20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会举办专题宣讲活动,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民进渝中区委会各基层支部会员代表、青委会成员、新会员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重庆市人大代表、渝中区民进会员、特园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金牌讲解员张艳君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围绕“五一口号”产生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历史及现实意义等展开了生动的讲解。

此次专题宣讲活动不仅让会员们重温了历史,深刻理解“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进一步巩固了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而且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荣传统,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将开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