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民进界别优势 丰富学生暑期生活

民进大渡口区委与建胜镇党委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暑期学生培训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作者:彭涛|时间:2017-07-24

 

为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中小学生的兴趣爱好,提升中小学生的个人修养和文化素质,从而进一步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发挥自身教育文化出版的主界别优势,于7月18日到建胜镇的新雨社区开展暑期学生培训活动,将其作为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的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中,民进区委专职副主委曹敏以尊重为主题的文明礼仪知识讲座,让小朋友们学会尊重,遵守礼仪规范,不说脏话、粗话,不高声喧哗;民进区委副主委、重庆市第三十七中学副校长孙皖蓉以聊天、问答的方式上了一堂有趣、融洽的夏日“悦”读会课,让小朋友们爱上阅读、懂得阅读、坚持阅读;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陈艳艺老师带来的蜡笔画课,不仅向小朋友们讲授了简单易懂的蜡笔画知识,还现场指导小朋友们作画,鼓励大家发挥创作思维,深受小朋友们喜欢。

活动后刘桂宏小朋友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太开心、太有意思了,我们不仅学到了感兴趣的蜡笔画、阅读知识,还学到了文明礼仪方面的知识,懂得了要尊重别人,以后还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据悉,暑期学生培训活动是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民进区委还将不断完善和丰富暑期培训课程于8月份再到社区开展一次暑期学生培训。之前民进区委还到建胜镇开展了关爱妇女的共度“三八”节系列活动,并计划于重阳节到建胜镇开展旨在于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的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等活动。民进区委与建胜镇党委的结对共建活动,其目的在于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为群众服好务、为调研搭好台、为帮扶铺好路,从而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实现“双赢”。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