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潼南支部谋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

来源:直属潼南区支部|作者:杨红军|时间:2017-01-05

2016年12月30日,民进潼南区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谋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蓉,副部长米刚应邀出席会议。区人大副主任、民进重庆市委直属潼南区支部主委丁传述主持会议。

会议对支部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在民进重庆市委、中共潼南区委的领导下,在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民进重庆市委直属潼南区支部顺利成立,开启潼南民进发展的新征程。支部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中心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党派职能,取得的显著成绩。目前已发展22名优秀人才入会,其中成功推荐区人大代表5人、政协委员9人,并从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吸纳拟发展会员16人,壮大了队伍,优化了结构,并在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对2017年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中共潼南区委的重要会议精神,组织好中心组学习会和会员学习会,通过会议、培训、谈心、交流等学习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夯实组织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工作,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代表人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适时发展优秀人才入会,夯实组织基础;注重在组织生活、学习培训等活动中锻炼、考察、培养班子成员和全体会员,积极稳妥开展会内监督工作,切实提高全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大和政协等直通平台作用,抓好参政议政选题工作,积极开展调研,撰写提交一批高质量的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和人大议案、建议。四是拓展社会服务,树立良好党派形象。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发挥特色优势,开展教育扶贫、名师进校、文化下乡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着力把“情系教育 爱在乡村——关爱边远农村教育”主题活动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加强与上级民进组织沟通联系,与统战部门联动、与其他政党基层组织互动,扩大党派社会影响力。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党派工作。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