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委举办綦江地区会员培训会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曾郑 吴佳玲|时间:2016-09-14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会员的党派意识,民进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将会员培训,特别是对新会员、年轻会员的培训作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重点之一。97日,民进綦江区委组织綦江地区会员召开了会章、会史专题培训会,拉开了专题培训工作的序幕。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刘林,全体在家副主委,綦江地区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进区委对口联系部门——区发改委、卫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

会上,副主委梁光华就会章的修改背景、为什么要学习会章以及会章的学习方法等开展培训;专职副主委娄小艳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民进的成立及民进市委、民进区委的发展历程;区发改委主任龚锐围绕“当前经济运行特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通报了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曾祥明对民进会员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大民进会员肩负着政治使命和社会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和人格修养,不断为推动党派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指出,这次会员培训包含了会章会史学习教育,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工作培训,以及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涵盖党派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会员搭建知情参政的平台,拓宽会员信息来源渠道,帮助会员更好地全面成长。她强调,开展专题培训就是要让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会章会史,增强会员的党派意识,加深会员对组织的忠诚和热爱,传承和发扬民进光荣传统。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党派服务水平和履职效果,不断传递党派正能量。每一名会员都要努力做好党派形象的展示者。要双岗建功,在本职岗位上成为行业骨干,以良好形象向区级各部门、各单位和群众宣传民进;在会内争做优秀会员,向老一辈会员学习,积极参加党派的各项活动,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党派工作,共同把民进建设成每一位会员的精神家园。

作者:曾郑 吴佳玲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