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6年参政议政培训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王秋旭|时间:2016-05-10

4月20日,民进江北区委召开2016年参政议政培训会。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专职副主委肖渝妹出席培训会。民进江北区委参政议政专委会成员及各支部骨干会员近50人参加培训。

民进市委参议处陈涛同志应邀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陈涛针对社情民意的选题、立意和写作技巧等做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同时,重点针对民进江北区委在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并以个案为例进行了详尽分析。陈涛讲到,要写好社情民意,需要做到“一勤三多”,即勤奋用心、勤于动笔;多交朋友;多做思考;多多调研。基层组织要重视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培养骨干,常抓不懈抓;还要经常组织学习和开展调研,收集信息,积累素材,勤于思考,才能写出既真实反映民意,又切合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好材料。陈涛丰富的写作经验和生动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如何撰写好社情民意和信息有了明确的方向感,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的使命感和积极性。

谢平指出,2016年是民进参政议政主题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主要职能之一,区委会和各支部都要高度重视,大力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实际行动来体现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价值。

作者:王秋旭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