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举办纪念“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10周年系列活动暨刘洪兵“最美村小孩子”摄影作品展

民进永川区委举办纪念“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10周年系列活动暨刘洪兵“最美村小孩子”摄影作品展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11-13

十年风雨兼程,一路爱心书香。今年是民进永川区委牵头发起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10周年,为了展现10年来赠书活动走过的点点滴滴,2015年11月12日,由民进永川区委等单位主办的纪念“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10周年系列活动暨刘洪兵“最美村小孩子”摄影作品展在永川新华书城二楼开展。

民进永川区委在重庆市及全国率先并持续开展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十年来,不仅走遍永川区所有中小学校,还走进万盛、黔江、奉节、巫溪、巫山、云阳、荣昌、铜梁、大足、长寿、九龙坡、渝北、綦江、彭水、北碚、南岸等部分区县,走进贵州、甘肃等市外中小学校,累计赠书达500余所(次),累计赠书200余万元。《人民日报》、《人民政协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等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2011年,“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获得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表彰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

刘洪兵,民进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永川区摄影家协会副会长。作为“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的摄影志愿者,他每次跟随赠书活动来到乡村小学,看到课堂上求知心切、表情腼腆可爱的孩子们,他都忍不住赶紧用相机抓拍下来,把这些一脸稚气的影像永远定格在方寸之间。此次展出的《最美村小女孩》就是其中一小部分影像,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