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开展暑期干部培训

来源:荣昌区委会|作者:刘明兰|时间:2015-08-13

“快看,这就是嫦娥二号发动机……”永荣支部委员李晓丽激动地转述着讲解员的话,吸引了很多会员的注意,大家纷纷举起了手中的手机、照相机。2015年8月初,民进荣昌区委结合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为增加党派干部国防意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了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暑期干部培训。区委委员、支部主委、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潘世君应邀参加活动.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是进行国防教育的理想场所。据悉,它是中国目前对外开放中规模最大、设备技术最先进、承揽卫星发射任务最多、具备发射多型号卫星能力的新型航天器发射场。发射中心拥有测试发射、指挥控制、跟踪测量、通信、气象、技术勤务保障等系统。发射场区的两个发射工位及技术测试中心、指挥控制中心等配套设施,能担负和完成多种型号的国内外卫星发射服务。在中国目前的四大卫星发射中心中,它是功能比较齐全,设备比较完善,既能发射采用低温推进剂的"长征三号"系列运载火箭,又能发射运载能力较大的捆绑火箭的卫星发射中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自投入使用以来已成功完成88次火箭发射任务。

参训的会员们远距离观察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区,参观了航天博物馆,纷纷表示此次暑期干部培训很具有新意,普及了航天知识,增加了国防意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作者:刘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