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北碚区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民进北碚区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北碚区工委会|作者:谭玮|时间:2015-07-17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着眼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统一战线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为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制保障。讲话和《条例》将民主党派职能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基础上增加了“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明确了民主党派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的十种形式,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搭建了更大平台,提供了更好条件,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关怀、信任和支持,也将激励民主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在国家政治生活中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

为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进北碚区工委认真参加了民进市委、区委统部组织的学习活动,并发动会员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工委会主委黄贤全和机关人员于7月10日至11日参加了民进市委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会,聆听了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所作的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工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玮参加了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会”。

为了加强会员对会议、讲话、条例的学习,工委会以北碚区委统战部组织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为契机,将竞赛题目和答案以及《条例》的部分内容作为学习资料传到各支部QQ群,由各支部组织学习,并在学习基础上由各支部推选一名会员参加知识竞赛。7月9日,吕喻良、曹贵康、雷涛三名会员代表工委会参加统战知识竞赛并获得三等奖。根据会议精神,民进北碚区工委将区内会员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出国留学人员、从事网络传媒的会员信息进行了梳理并上报市委会,以加强这部分会员的培训。

工委会在各支部已完成换届基础上,将于9月开展针对支部委员的干部培训和针对全体会员的暑期培训,培训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切实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和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