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话履职  各抒己见谏政言

--民进綦江区委2015年暑期干部培训侧记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叶静|时间:2015-07-17

在新常态下,基层组织干部该如何履职?2015年7月7日,来自民进綦江区新当选的43名支委会班子成员,围绕这个话题进行了紧张热烈的讨论。讨论中,与会人员紧扣暑期干部培训上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围绕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工作、基层组织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展现了民进人优秀的政治思想风貌和良好的组织凝聚力。

在分组讨论中,“政治理论学习”与“双岗建功”成为出现率最高的两个关键词。基层组织是民进作为参政党的重要基石,大家围绕如何尽到责,履好职,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基层会员各抒己见。第一讨论小组认为,要打造一个合格的基层班子,就一定要对内增强班子思想觉悟,对外增强履职能力,展现树立民进优秀风采。第二小组则认为,要做到双岗建功,就必须要不断坚定政治立场,继承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第三小组认为,想要更好地参政议政,不断地增强参政议政的现实性和前瞻性,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找到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实现双岗建功。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綦江区委主委刘林提出要不断强化“五种能力”建设:即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建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真正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统一。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刘光才强调:基层民进组织要发挥好基石和凝聚作用,一是要强化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等职能,二是要加强自身素养建设,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三是要学会深入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他也对全体会员提出了希望: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下,希望全体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党派活动,跟时代一起进步和成长,传递社会正能量。

承载着希望和收获,凝聚着憧憬和信念,参加培训的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信念,双岗建功,争做一名优秀的基层组织干部。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