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委会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娄小艳|时间:2015-06-08

今年是基层组织换届年,根据工作安排,民进綦江区委会于4——5月通过统一部署、民主推荐、公开选举的方式进行集中换届。在工作中,民进区委会始终坚持突出三个重点,严把三个关口,圆满完成了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为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实保证。

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方案制定。通过走访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各基层组织班子现状和会员情况进行了摸底,制订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确保换届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二是突出组织领导。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安排部署。通过召开换届工作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分管副主委负责制,及时了解情况、交流信息,研究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换届选举提供组织保证。三是突出宣传培训。举办全委(扩大)会,对支委会班子进行培训。并通过支部大会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会员对换届工作的重视,确保换届工作深入人心。

严把三个关口。一是严把民主权利关。各基层组织严格按照会章和换届工作方案,组织会员开展支部会员大会进行民主推荐,并将民主推荐结果上报区委会进行考察和征求意见后再召开支部会员大会进行公开选举,严格落实了会员的推荐权和选举权,切实保证推荐、选举顺应民情,合乎民意。二是严把任职条件关。各基层组织严格按照核定的职数编制,严把任职资格条件,确保选出符合条件、会员满意的班子队伍。三是严把选举程序关。坚持规范操作、依法选举的原则,做到该遵循的原则一个也不变通,该履行的法定程序一个也不减少,该交给会员的民主权利一点也不保留,不折不扣的落实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流程。

截止5月底,民进綦江区委会各基层组织均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顺利选出了会员满意的班子队伍。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纷纷表态:一是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严格执行工作计划,要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加强基层组织活力,要优中选优发展会员加强组织建设,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参政履职,要发挥优势开展公益加强社会服务,要积极宣传树立党派的良好形象;二是要乐于奉献,甘于服务。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民进人,尽心尽力为会员服好务,要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把会员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会员们构建一个和谐的家。

作者:娄小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