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桷古道 听道家讲座 庆祝国际妇女节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时间:2014-03-16

 

3月8日,民进南岸区委组织全体女会员进行了登山比赛,庆祝国际妇女节。区委会主委莫裕全、副主委肖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9点,100多名女会员从黄桷古道起点出发,一起向上攀登,区委会要求各支部必须要每一位会员登上终点站才算胜利。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搀扶,欢声笑语不断。经过约2个小时的攀登,所有会员全部登上了终点站老君洞。在老君洞,王道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这座千年古寺,并向大家讲解了道家文化。据王道长介绍,老君洞始建于东汉至三国时期,正式创建于隋末唐初,历时1300多年,曾一度成为天师道场。整个庙宇依山造殿,凿崖成像,主要建筑呈“玄”字型依山盘旋而上。文物古迹以老君洞、三丰洞、纯阳洞、石猴洞、三圣洞、燃灯洞等最具特色。参观和王道长的讲解使大家对道教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有了更多的了解。道家文化中的天人合一、崇尚自然的理念,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不管是对我们自己的生活还是教书育人都有较大的启示作用,大家觉得受益匪浅。

最后,莫裕全代表区委会向女会员们表示了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大家像今天登山一样,齐心协力、勇于攀登,在本职岗位和党派工作中创先争优、双岗建功。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