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武隆民进在行动

来源:市委会直属武隆区支部|作者:柯希权|时间:2020-02-03

当前,面对全国、重庆市、武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武隆区支部及会员积极行动,毅然投入抗击疫情狙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积极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有关工作。1月21日上午,支部委员柯希权提醒会员加强预防。1月24日下午,支部主委辛莉对全区会员提出增强抗击疫情的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相信国家,相信政府,宣传有关正面报道和防疫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密切关注湖北籍返渝人员、家庭,以及有接触史的相关人员,做好预案备忘录;坚决做好居家隔离,做好自我防护;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会员,要加强防护措施,规范操作,认真落实区里的要求和部署,做好排查追踪,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会员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卫界会员杨秀琴和吴维维从1月18日至今一直坚守医护岗位。她们在白天救治患者并协助发热门诊做好排查工作,晚上则开会、学习、培训,还前往高速路口值守、巡视、运送物资。在武隆区芙蓉街道工作的会员代奎,作为班子成员负责东山村的外出返乡人员的排查、追踪、统计,从1月26日上午开始进行全覆盖式的宣传和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相关部门工作的会员任靖怡、冉琼、叶成权,承担着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带队到城区4家医院医疗废水以及污水处理厂出口废水进行消毒检查等防控任务。教师会员王洪斌、柯希权、伍仁容等每天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对全校师生的抗击疫情情况进行摸排,对50余名学生及其家庭抗击疫情情况进行情况统计和上报。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民进武隆区支部及全区带领全区会员坚决按照中共武隆区委、武隆区人民政府的安排和部署行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对打赢抗击疫情狙击战充满信心!

作者:柯希权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