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委开展2013年“春梅爱心帮扶行动”

民进渝中区委开展2013年“春梅爱心帮扶行动”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3-25
 

320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2013年“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在渝中区民主党派会议室举行。今年的帮扶行动现场除了2012年受助的第一批4名同学以外,还有另外4张新面孔,他们是分别来自重庆复旦中学、重庆二十五中学、重庆巴蜀中学和重庆市工业校的受助学子。

 “春梅爱心帮扶行动”——是民进渝中区委自20124月启动的资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的一项爱心助学帮扶行动。民进会员宋春梅女士积极响应民进渝中区委的倡议,个人主动出资捐助需要关爱和帮助的贫困学生。此项帮扶行动资助每个贫困学生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并每年递增4名受助学生,直到他们考上大学为止。今年的“春梅爱心帮扶行动”又注入的新的“血液”,民进重庆医科大学支部会员、重庆医科大学骨科副主任黄伟也积极为帮扶行动捐献爱心。当天的帮扶行动现场,8名受助同学每人分别当场从宋春梅女士手里接过了5000元的助学金。

受助的同学们也带来了他们为宋春梅女士准备的小礼物:来自重庆市四十二中学的刘露同学亲手书写的硬笔书法作品毛泽东诗词《卜算子·咏梅》,来自重庆市五十七中学的杨雪同学送上自己制作的“大手拉小手”的爱心卡片向春梅阿姨表达感激之情。

宋春梅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同学“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懂得感恩,在困境中磨练自己,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民进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李燚、民进渝中区委主委谭小兵、专职副主委邓湘渝、副主委李嘉婧出席帮扶行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