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18-04-20

 

 

 

4月18日,民进重庆市委会资源环境专委会在南山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会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商议推荐2018年长江论坛参会人员和报送调研材料,研究讨论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征集专委会年度调研课题。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沙坪坝区人大副主任陈忠荣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杨仁清主持会议。

会上,杨仁清介绍了今年补充进入资源环境专委会的新任委员,并就年度工作计划和长江论坛参会人员及调研课题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参会委员们审议了资源环境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并就长江论坛调研课题《加强长江干流洲滩保护的建议》和政党协商课题《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部分委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对年度专委会课题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忠荣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委员们支持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和专委会课题调研工作、认真尽责履职表示感谢。他表示,民进中央对于两年一次的长江论坛非常重视,长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已非常严峻,尤其是保护工作欠缺明确的管理和主题,也缺乏专项法规的有力保障,建议专委会通过市委会的帮助,建立库区生态保护专家与法律方面专家的联合工作机制,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对策。他希望委员们平时多思考、多关注生态环境资源方面的问题,结合本职实际,充分开展交流,认真调研,形成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成果。

专委会主任吴胜军,市委会副巡视员金霞,部分专委会委员及市委会组织处、参政议政处干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