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老龄专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年度工作

来源:妇女老龄专委会|作者:徐锐|时间:2016-03-02

20163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妇女老龄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205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部署2016年专委会工作。专委会主任刘林,副主任涂琼、程闯、丁福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闯主持。

刘林首先介绍了专委会2016年的工作计划,她指出,今年专委会确立了“抓学习、抓活动、抓履职、抓品牌”的工作方针,制定了6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了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为工作目标责任人。

她强调,要通过组织4次集中学习和成员平时自学的方式“抓学习”,努力提高专委会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组织三八节和重阳节主题活动“抓活动”,增强专委会活力和提高专委会凝聚力;通过开展课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抓履职”,提高专委会工作实效;通过开展“民进重庆市委妇女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讲坛活动”“抓品牌”,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专委会良好形象。

针对今年的工作计划,各工作目标责任人对自己负责的工作谈了比较详细的工作思路,各成员也就具体工作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特别是就如何“抓品牌”——开展专家讲坛和帮扶农村困难学生的工作,与会同志展开热烈的讨论,积极发言,通过将大家的“我能为他做什么”,汇集成了“我们可以这样做”,形成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刘林充分肯定了大家积极的工作态度,她指出,2016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专委会要在民进重庆市委的领导下,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这一主线,紧紧围绕民进中央确定的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力争开创专委会工作新局面。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