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民进六件提案获重点督办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桂飞|时间:2013-08-15

日前,经区领导督办、政协常委“跟办”和专委会“催办”,民进江北区委提交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6件重点提案已顺利办结。

近年来,民进江北区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以专题培训为抓手,以提高质量为重点,抓住提案征集的关键环节,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点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许多有影响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许多意见建议被吸收采纳。今年“两会”期间,民进江北区委提交的6件提案,被江北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列为2013年重点提案,内容涉及工业、教育、文化、医卫、社保等全区重点工作和社会民生问题。《关于加快推进江北区新型工业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发掘与保护我区民间文化遗产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建议》等3件集体提案,分别由区长何贵、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区政协副主席周永中领衔督办;黄先忠《关于江北区养老问题的建议》、吴建伟《关于江北区发展职业教育,打造高素质技工人才队伍的建议》和王礼全《关于推动我区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建议》等3件提案分别由区政府副区长雷翌、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高洪波、区委宣传部部长李保海领衔督办。

     在督办重点提案过程中,各领衔督办的区领导出席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区政协重点提案各“跟办”常委、区政协各“催办”专委会、区政协提案联络委、提案单位和个人及提案办理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督办会上,提案单位和个人介绍提案基本情况后,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汇报提案办理情况。随后,区政协重点提案“跟办”的常委、“催办”的经济建设委以及提案联络委先后发言,对各承办单位认真落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相关规定作出评价。督办会结束时,按照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的相关评分标准和要求,提案单位、催办单位以及跟办常委对提案办理进行了现场打分。

作者:桂飞

责任编辑:参议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