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区委提案促成 “农超对接”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时间:2012-07-24

近日,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新时代广场的“绿优鲜”农产品直销超市开业,销售品种达 7000 多种,约 80%的商品来自重庆市农业企业及专业合作社,售价比市价低 15%左右。 至此,民进沙坪坝区委的提案建议得到了有效落实。

在今年召开的沙坪坝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民进沙坪坝区委针对农产品“农民卖得贱,市民买得贵”的现象,提交了《实施农产品直供的提案》,建议探索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采取增加直销网点和农超对接等产销衔接措施,减少销售中间环节,建立农产品直供直销关系,引导本地优质蔬菜、禽蛋、水产品等农产品直接进入超市和农贸市场,降低农产品价格,确保“菜篮子”量足价稳。

沙坪坝区商委积极采纳提案建议,大力推行“农超对接”。 截至目前,新增直销超市2家,总量达到 7 家;升级改造城乡菜市场 32 个;新增规范化社区商业网点 12 个,总量达到 40 个,基本形成了“农超对接”便民销售网络。建立辣椒、食用菌产品生产加工企业2家,花卉、水果、蔬菜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15 家,形成了“龙头﹢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有效减少了蔬菜流通环节,对平抑菜价、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都有积极的作用。据了解,沙坪坝今年还将建设20个社区农产品直销店, 利用龙头企业产销对接和网点配送的优势,破解“卖难买贵”的难题,保障市场供应,方便居民消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