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统一战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2-03-22

范照兵要求狠下功夫 务求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3月2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坚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范照兵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紧迫工作要求。一是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狠下功夫,真正学深弄透中央关于改革发展新的分析判断和新的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重庆发展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在审视国际国内大局中找准统一战线定位,在认清国情市情发展中把握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全国“两会”精神真正落实到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之中。三是要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狠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客观公正地总结工作经验教训,科学谋划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思路举措,以理论和实践的创新,激发新活力,营造新气象。四是要在形成工作实效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切实按照张德江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在办实事上花大力气,在求实效上下真功夫,全力深化8个民主党派中央与我市签订的合作协议,着力推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倾力服务和改善民生,大力维护稳定和谐,以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统战系统有关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