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颁奖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2-10
这是一场没有明星的颁奖典礼,但它却万众瞩目。1月29日晚,2010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揭晓,张礼慧、薛方全、任国胜……一个个城市英雄在如潮的掌声中走上颁奖台。市领导黄奇帆、张轩、何事忠、马正其、徐敬业、陈存根、余远牧、谭栖伟、陈贵云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请记住这些城市英雄

  “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全市最高综合性荣誉奖,重在评选为城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城市精英”。“2010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的获奖者是: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秀峰;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公诉一处副处长么宁(女);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祖伟;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宝林;重庆市渝中区人和街小学三年级学生张敬知(女);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民进会员张礼慧(女);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野战外科研究所第九研究室主任李曙光;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民生能源集团董事长、总裁薛方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任国胜;中共武隆县双河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龙全。重庆市笔记本电脑商务团队获得争光贡献特别奖。

笔记本电脑商务团队创造重庆未来

  这座城市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个团队,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让重庆从一个老工业城市倏然跃上信息产业的高地,他们正在创造着重庆的未来。当晚,重庆市笔记本电脑商务团队在市经信委主任沐华平的带领下上台领奖。自2008年以来,历经数百轮的谈判和磋商,这支团队成功引进了全球电脑第一品牌、电脑整机第一代工、零部件第一代工、服务器第一代工企业,使我市笔记本产业从无到有,有力地促进了全市信息产业发展。他们,将被这座城市永远铭记。

 争光贡献奖最小的获奖者

  上台领奖的获奖者中,有一位显得特别突出,她是“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历届以来年龄最小的获奖者——渝中区人和街小学9岁的张敬知。去年,小敬知在意大利举办的第17届“安德烈·波斯塔基尼”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荣获总冠军,并成为史上获此殊荣的最小选手,也是我国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获奖者。这个9岁的小小重庆少年,用琴声向世界诠释重庆崭新的城市内涵,演绎重庆独有的人文魅力。

  “成绩永远是昨天的,每天要从零开始。”采访中,小敬知透露,她已受邀准备远赴意大利举办个人小提琴演奏会,“从今天起我要更加努力,脚踏实地做一名好学生、一名小提琴演奏者,将来在国际音乐舞台上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

重庆会涌现出更多英雄

  “我一直沉浸在精神的陶冶中,重庆会因为他们而获得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来到演播现场观看颁奖典礼的检察系统一干警表示,今天看到的英雄已经超出了智和勇的范畴,他们有着更多的精神内涵。

  他说,英雄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一个民族的积淀,也是一个民族精神的实践者。如今全国人民都在注视重庆,因为重庆发生了很多让人瞩目的事,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重庆会涌现出更多的英雄。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