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主党派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0-09-22
    9月16日,我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及在政府部门担任领导职务的民主党派成员一行40余人前往重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键在于抓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建设,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筑牢反腐防线,永葆廉洁本色,做到勤政廉政履职。

  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们认真观看了由“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勤廉风范”、“前车之鉴”等4部分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张宗海、蒋勇、文强等近年来落马的重庆贪腐官员在警示片中进行了现身说法和痛悔罪责。在押服刑人员朱晓波还深刻地剖析了自己“从法官到罪犯”蜕化变质的过程,对自己的堕落轨迹进行了反思,声泪俱下地表示深深的忏悔,震撼着在场每位同志的心,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这种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不仅是对执政党领导干部的一种深刻警示,也是对参政党领导干部的一种关爱和警醒。”大家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握好人生坐标,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镜子,日日照、时时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社会上树立和维护好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