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北碚区会员刘亚敏事迹视频《星河》获科技部优秀奖

北碚区会员刘亚敏事迹视频《星河》获科技部优秀奖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谭玮|时间:2022-01-11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大美科技特派员”优秀微视频作品名单。以北碚区民进会员、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刘亚敏事迹为素材拍摄的参赛作品《星河》获优秀微视频奖项。

《星河》反映了刘亚敏教授在重庆多山少地的云阳县、酉阳县等地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期间,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投身科技扶贫项目工作的事迹。作为2017—2020年度国家级“三区人才”,刘亚敏教授针对龚滩古镇马鞍城村的气候、地质等条件作出研判,为当地规划建设高效经果林旅游观光体验园,选育品种建成50亩核心基地,并在3年内成功达到500亩规模,培育本地企业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助力马鞍城村以旅游观光体验发展乡村经济,形成观光采摘型经果林为主、第三产业为辅,林下多种经营与养殖共同发展的多层次致富增收模式,让当地贫困户摆脱贫穷共同走上致富路。

在本次微视频征集活动中,科技部共征集各地方和科技特派员参赛作品460余部,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优秀获奖作品66部,重庆市共有3部参赛作品获奖。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