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区会员蒋静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大足区会员蒋静作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时间:2020-10-20

10月14日,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主委、大足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蒋静,在大足区妇女联合会、大足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大足区委等6部门主办的大型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相约星期三”公益大讲堂作了题为《与孩子相处的智慧》专题讲座。80余名来自海棠小学的家长们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从六个方面展开:一是接纳,就是无条件赞赏;二是赞赏,你是独一无二的;三是关爱,爱的言行来表白;四是时间,你我生命紧相连;五是责任,担子我要挑起来;六是权威,我要为你立界限。一个个富有教育意义的短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次次入境的角色扮演,让家长们内心深受震撼,了解到与孩子不同的相处模式,会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童年,并且影响以后的一生。在互动中,家长们都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上台表演,全程营造了十分浓厚的授课氛围。两个小时过去了,家长们还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