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度

来源: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2016年第10期|作者:殷贤华|时间:2016-10-17

 

 

旮旯乡有一条河,河上没有桥,过往群众行路非常不便。新来的王乡长视察后大手一挥,承诺:举全镇之力建新桥!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斥巨资建设的新桥落成。王乡长曾经做过宣传干事,非常重视宣传工作。在王乡长的亲自部署下,乡政府组建了以王乡长任组长,一群笔杆子为骨干成员的宣传报道组,从“民心工程”这个角度,将民心桥修建的重大意义、群众百分百的满意度等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因社会反响良好,乡政府荣获县政府“民心工程奖”。

哪知民心桥才使用半年,桥面桥墩桥沿裂缝越来越大,一副摇摇欲坠的样子。乡政府立即高薪聘请外地著名排危专家开展维修工作,成效显著。在王乡长的亲自部署下,乡政府组建了以王乡长任组长,一群笔杆子为骨干成员的宣传报道组,从“工程排危”这个角度,将民心桥工程排危的紧迫性、专家排危的高水平、群众百分百的满意度等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因社会反响良好,乡政府再次荣获县政府“工程排危奖”。

哪知到了年底,维修后的民心桥竟然在大白天突然倒塌!乡政府立即组织机关干部营救落水的数十名群众,因为抢救及时,除一只小猫不幸遇难外,无一群众伤亡。在王乡长的亲自部署下,乡政府组建了以王乡长任组长,一群笔杆子为骨干成员的宣传报道组,从“抢险救灾”这个角度,将干部营救落水群众的英勇事迹、群众百分百的满意度等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报道。因社会反响良好,乡政府又一次荣获县政府“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奖”。

作者:殷贤华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