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吴本新美术作品荣获“15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民进会员吴本新美术作品荣获“15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肖莉|时间:2016-07-18

《抢太阳》 吴本新

近日获悉,民进江北区文化支部会员吴本新创作的版画作品《抢太阳》,在2016年“15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评选中,荣获美术类二等奖。这是今年中国人口文化奖文学、美术、摄影三大类作品评选中,重庆地区唯一获奖的作品。

该作品取材于渝东农村生活场景,采用夫妻二人劳作动态造型,表现农忙季节,趁天气晴朗,抢收稻谷的劳动画面。作品运用地方特点的风车构成画面艺术语言,那风车缓缓吹出一篓篓金黄稻谷,无不再现出农村人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品红色的主调,突出一个“情”字,给人留下红红火火的生活印象,象征这三口之家的其乐融融,彰显出新型农村家庭的和谐关系。

中国人口文化奖是由国家计生委、广电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家协会与中国人口促进会联合主办,始于1993年,评选内容为影视作品、舞台节目、文学、美术、摄影作品,每三年举办一次。该奖被中宣部批准为常设性全国综合类文艺奖项。

作者:肖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