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民进四个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何丽伟|时间:2024-04-16 17:16:36

4月13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与民进四川大学委员会、民进电子科技大学总支、民进四川省广安市总支在广安开展民进基层组织交流活动。来自4个基层组织的2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在广安市邓小平图书馆举办的“民进传承红色基因书画展”。该展览由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主办,民进四川省委会、四川开明画院、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民进广安市总支承办,集中展示了来自全国的民进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120余幅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多维度描绘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赞颂了多党合作制度的伟大成就,深刻体现了民进书画界会员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贯彻,以及坚定跟随党的步伐,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的崇高使命。

大家还参观了民进广安市总支的发展成就陈列馆,实地考察了思源广场、渠江公园和广安中学,对民进广安市总支的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有了全面认识,体验了广安丰富的地理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活跃的教育氛围。

座谈交流中,民进西南大学总支、民进四川大学委员会、民进电子科技大学总支的会员代表与民进广安市总支负责人就“结合地方特色与高校优势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策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服务实践”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经验与成功案例。大家表示,要建立川渝两地高校与广安市的深度校地合作关系,构建民进基层组织之间的友好互动网络,充分发挥民进组织智力资源与人才优势,紧密围绕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轴,深化多元协作,搭建广泛的交流互鉴平台,共同服务于学科建设、高等教育进步与地方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民进组织在新时代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影响力。


作者:何丽伟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