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区工委赴长寿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张俊曦|时间:2024-03-22 15:00:25

3月21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贤宁率部分骨干会员前往长寿区狮子滩水库开展调研活动。中共长寿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但小平,民进长寿区委会副主委程小亮、焦钱莉参加调研。

刘贤宁一行先后前往水库大坝、周恩来题词碑亭、环湖步道等处,了解狮子滩水库建设发展历史,察看水库运行情况。

狮子滩水库又名长寿湖,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为修建狮子滩水电站而建。狮子滩水电站兴建于1954年,建成于1957年,是我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时期苏联援华的156个重点项目之一,其大坝也是我国第一座自行勘测、设计、施工修建的钢筋混凝土防渗漏斜墙堆石坝。周恩来、朱德、李富春、李先念等老一代领导人曾先后亲临电站视察。

刘贤宁指出,狮子滩水库水文化发掘充分、水利遗产保护和利用较好,黄育贤、张昌龄、张光斗等水利名家在狮子滩坚定扎根、艰苦创业他强调,狮子滩水库的建设展现了几代人独立自强、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北碚民进要认真学习这种精神,切实落实到北碚区当前各项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党派人才智力优势,为挖掘保护北碚文化献计出力,持续助推北碚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俊曦

责任编辑:杜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