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甲辰(2024)“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4-01-23 18:15:19

1月18日,春节前夕,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气氛,根据民进中央和市委会安排,民进大渡口区委会组织书法家到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广大居民朋友写春联、写福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寒凉,但丝毫不减居民群众前来领取名家书法春联的热情。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排着队依次请墨宝;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法艺术之妙跃然纸上,一副副红艳艳的春联和一个个龙飞凤舞、饱含神韵的“福”字承载着美好寓意,陆续送到社区居民的手中,群众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内心的温暖溢于言表。

作为新春的传统,写春联一直以来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整个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闹非凡。一位位书法家铺纸、蘸墨、运笔,把美好的祝福抒发在鲜艳的红纸上,随着毛笔不时舞动,一个个寓意祥和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跃然纸上,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和印刷出来的春联相比,我更喜欢手写的春联,觉得更有年味,更加喜庆。”社区居民笑呵呵地说道。为了让居民能把心仪的春联带回家,书法家们还开启了“私人定制”服务,为居民书写他们指定或希望寓意的春联,拿着自己定制的春联,居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据统计,此次民进大渡口区委会的“春联万家”活动送出春联100多副、“福”字100多份。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