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区会员申光健主持2023年秋季江北区中小学音乐开学教研工作会

江北区会员申光健主持2023年秋季江北区中小学音乐开学教研工作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申光健|时间:2023-10-13 16:05:24

近日,江北区2023年秋季中小学音乐开学教研工作会在科技实验小学召开。民进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主委申光健为本次会议主讲人。本次会议主要分为新艺术课程标准背景下的五要素课堂教学、上期工作回顾和本期工作展望几个部分。

会议中,申光健向老师们深入阐释了核心素养的内涵与五要素课堂的内容,并强调学科核心素养要与课堂五要素紧密联系起来。

在讲到学习目标时,申光健深入浅出地用《草原上》这一课举例,在学生学习蒙古长调时,教师应该进行的目标设定和内容分析。在讲到结构化情景化的学习内容时,他强调教师要创设完整的情景,让学生能够沉浸在课堂中。在提到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时,他指出,合作探究活动不能拘于完成时长要求,最主要的是体现在合作表演和合作的任务完成。此外,申光健向大家介绍了江北区小学音乐优质课比赛的一等奖获奖教师,呼吁新教师积极参与到优质课的打造,并布置了本学期工作的重点内容,强调了本学期将会进行的重庆市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和区域普测,提出了精品教研的主题方向,鼓励老师们参与到教研工作中。

参会教师们共同观看了新村小学王辰老师参与重庆市精品课评选的视频,和在重庆市地方文化微课评选中获得一等奖的巴川量子何华桥老师、华新小学敖子榆老师的参赛视频。在讲到艺术活动月时,教师们一同观看了两组优秀的口风琴演奏视频。


作者:申光健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