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领导赴渝北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

市委会领导赴渝北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曾敏进|时间:2023-09-18 16:54:24

9月15日,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率队赴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系点民进渝北两路支部调研并举办专题讲座。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民进渝北两路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区工委各支部主委与部分会员围绕“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支部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市委会和区工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罗挺就主题教育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的认识和体会与会员们作了深入交流。


随后,罗挺作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参政党目标,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民主党派自觉自主自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照顾同盟者利益;三是要加强理论武装,从关键少数着手,从学习作风抓起,从严从实从细学习;四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明确任务目标,强化人才储备,进一步增强渝北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五是要提高履职本领,推动履职科学化、精细化运行,结合好本地实际,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渝北区高质量发展。

马成全表示,罗挺的授课带给大家思想的提高和改进的方向,渝北民进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推动党派工作,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三级调研员徐锐,民进渝北区工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