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民进潼南区总支|时间:2023-05-18 11:22:06

近日,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组织综合支部、中学联合支部20余名会员前往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地震遗址、大邑县刘氏庄园和都江堰水利工程,实地开展民进中央“不忘合作初心,永远跟党前行”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暨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5月10日,会员们来到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地震遗址现场,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教育课。看着早已失去原来模样的建筑遗迹,聆听着解说员讲解到大地震给人民带来巨大的伤痛和损失时,大家心情无比沉重;当聆听了解到大地震发生时中国共产党一个个挺身而出,为孩子、为人民、为社会奉献生命的可歌可泣故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迅速开展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工作,感受到十五年后映秀镇的崭新面貌,大家无不为之动容,为能有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自豪,为能有中国共产党的庇护而高兴。随后,会员们站在巨大的钟面雕塑前,自发向遇难同胞默哀悼念,同时怀着一份敬畏、一份感动,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


5月11日,会员们走进大邑县刘氏庄园和都江堰水利工程,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刘氏庄园里,大家看到反映旧社会地主剥削农民的系列浮雕,不由自由想到今天国富民强的幸福生活,深感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都江堰水利工程,大家看到两千多年前的工程至今仍然发挥着灌溉农田等重要作用,无不为中华民族的智慧而感慨,进一步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和为之努力奋斗的使命感。

实地学习教育结束后,总支一行会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议发展、谋举措。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很多、深受教育,并将所学所感所悟转化为理性认知和实践动力,以认真务实之风践行使命担当,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不移紧跟中国共产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民进潼南区总支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