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学习宣讲会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学习宣讲会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邹露|时间:2023-05-18 09:58:49

5月16日,民进巴南区李家沱支部、民进巴南区鱼洞综合支部联合开展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学习宣讲会。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宣讲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现场通过PPT展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内容,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为会员们全方面全方位地解读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历史、会章修改背景、会章修改原则、会章重点内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详细宣讲。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学习感觉受益匪浅,对章程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高友东要求,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所具有的地位和作用,要将会章作为全体会员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必须遵循的准则,共同学好、用好、维护好。

高友东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学习会章的重要意义。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认真学习会章、严格遵守会章,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深入开展;要从推动组织发展的角度领会会章的深刻内涵,更加准确地把握发展对象及入会程序、会员权利与义务、组织原则和工作机构,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要结合实际工作,学习和运用会章。按照会章的规定,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指导会务工作,规范表述用语;要从廉洁自律,遵规守纪的角度学习领会会章。要加强内部监督,抓好组织纪律,防微杜渐,持续做好作风建设;要从了解会史的角度学习会章,正确理解和认识会章的变化发展脉络及所承载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高友东强调,各级组织要实现对会章的学习培训全覆盖,深入理解把握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切实学好用好会章,推动新时代民进事业新发展。

作者:王坤汝、邹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