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潼南民进会员罗瑛获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潼南民进会员罗瑛获市委会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4-26 17:38:11

4月23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渝进发〔2023〕22号),公布了获奖目录,其中,民进潼南区总支委员、区经信委经济运行科科长罗瑛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几条建设》,被评为民进市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民营企业的“5678”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做出了卓越贡献,即贡献了50%的税收、60%的GDP,使用了70%的农村转移劳动力,提供了80%的就业岗位。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在扩大经济总量、提高税收、增加就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受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等影响,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大、成本上升、创新能力弱、技术性人才引进难、融资困难等问题仍很突出。为更好地推动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罗瑛同志深入调研,多方采集资料,摸清实情、摸透问题,撰写了提交的《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几条建设》,提出“从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加强法制建设方面,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从优化税费政策、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强化金融支持,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从推动企业专精特新转型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增强民营企业竞争力,提升企业发展实力”等系列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建议。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