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发起公益直播网课助力抗疫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发起公益直播网课助力抗疫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22-11-17 14:28:04

11月14日,由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重庆沛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直播网课正式开课,这将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中小学生的素质课教学提供有效支撑。

“由于突发疫情,一些老师被封控在家,没有设备及教学资源,无法完成线上教学。有的虽然能够线上教学,但也受卡顿等影响,效果不佳,对一些薄弱学校影响较大。”活动发起人、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主任、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魏文锋介绍,为助力解决这些问题,保障疫情期间教学,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联合以民进会员黄杰为法人的重庆沛杰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公益直播网课活动,由民进市委会教育专委会负责课程及专家资源整合、沟通协调各方关系等工作,重庆沛杰教育科技集团负责落地实施。沛杰教育科技集团组织了金牌教师团队成立公益直播网课专项小组,为公益直播网课质量提供了充分保障。

本项公益直播网课将从科学素养、劳动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及综合实践着手,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包括适用于一至八年级的翻云科学实验、唐小鸭智慧劳动、HeyTalk 英语口语、新云游云端游学等课程。每天9:00-12:00、14:00-16:30线上开课,小学20分钟每节,初中30分钟每节。公益直播网课结束时间将根据疫情和学校需求而定。有需要的学校可以登录www.cqpeijie.com申请公益直播网课。目前活动已为市内中小学的586个班级提供了直播网课,按照产品市场价估算,本次公益直播网课价值上百万元。




公益直播网课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广泛欢迎和好评,渝北区新牌坊小学校长邢道富在课后评价:“本次公益直播网课很有质量,课程设计逻辑性强知识点清晰,教师教学方法丰富且高效学生学习兴趣非常高

这是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继参与“‘同心·彩虹行动’助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骨干教师成长公益培训项目”等公益项目后,充分发挥民进的政治优势、界别优势、渠道平台优势和会员单位的专业优势开展的又一公益项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