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临时服务驿站”温暖到家

“临时服务驿站”温暖到家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牟明容 |时间:2022-11-14 18:00:54


“我突然有个想法,现在不少外卖小哥送外卖后回不了家,我们可否拿出一些门店出来供他们休息?”“先内部统计一下,看目前哪些门店可以拿出来。”......面对重庆新一轮新冠疫情呈高发趋势,11月13日凌晨,民进会员、九龙坡区人大代表、重庆到家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在公司高管工作群里提出这个想法迅速得到大家响应,纷纷着手统计可开放门店的数量和分布点。

与此同时,王凯第一时间与重庆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对接,表达了将门店提供给外卖小哥休息或住宿的意愿。在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积极发动重庆到家了、链家等公司开辟“临时服务驿站”。很快,到家了公司根据饿了么公司的需求,开放不在封控区域的18个门店供外卖小哥休息,这些门店配备有沙发、饮水机、桌椅及防疫物资等,分布在中心城区各区域,可供小哥白天和夜间休息补给。

这场爱心和善举很快在外卖小哥联络群传播开来,也影响了更多其他服务行业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深深地温暖着奔波在空荡荡大街小巷外卖小哥的心间。“感谢大家的关心,临时住所有效降低了我们往返小区家里造成接触面扩大的风险,白天也有了补给场所,保供配送更加安心。”入住“临时服务驿站”的外卖小哥古绍勇说道。

自11月1日重庆新一轮疫情以来,九龙坡区感染数据不断攀升,社区人员压力持续吃紧,到家了公司先后安排500多名志愿者支援九龙坡区各社区,这些志愿者以青年党员为主,其中95后41人,00后9人,年龄最小的19岁。他们身着黑西装工作服,外面套上社区防疫工作岗位的蓝马甲、红背心或白色防护服,分班值守,通宵奋战,为社区居民采核酸、运物资、作解答。他们怀揣着一颗颗火热的心,每天奔走在小区和楼栋之中,以温暖的话语、耐心的态度,助力社区防疫,守护居民健康。

“企业发展壮大于九龙坡,我们对九龙坡很有感情。我们不只是房地产经纪人,更是肩负社会责任的公民。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九龙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也体现民进企业家的一份担当。”面对感谢和赞誉,王凯总是这样回应。因为这只是到家了全体员工践行“创造价值,回报社会”企业文化的一个缩影。


民进九龙坡区委会  牟明容



作者:牟明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