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助力巴南创文·保护 花溪河志愿服务活动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助力巴南创文·保护 花溪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蒲雪蔓、何敏|时间:2022-07-26 16:16:56





为践行区委、区政府关于力争我区成功创建“2023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目标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7月23日,民进巴南区委龙洲湾支部联合李家沱支部带领全体会员走进李家沱街道渝纱社区,开展“助力巴南创文·保护花溪河志愿服务活动”。巴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姜莹星出席活动。渝纱社区纱妹儿志愿服务队伍和民进龙洲湾支部和李家沱支部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持续了三个小时。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花溪河河道周边的白色垃圾、岸边杂草、暴露垃圾以及渝纱社区的卫生死角、社区“牛皮癣”、街边杂草等多个地方进行彻底的清扫,并向岸边垂钓者发放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发布重新市禁捕水域禁止使用渔具和捕捞方法名录的通告》,积极引导花溪河河边垂钓人员规范行为,向社区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口袋50余份,耐心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多种方式相结合,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支部会员们从不同的岗位角度出发,边劳动边荐言,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李家沱街道渝纱社区下一步开展好创文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姜莹星表示,本次活动一是主题选得好,助力创文,与巴南区目前重点工作“创文明城区”相契合,保护花溪河,更是贯彻了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是组织策划好,各支部联合搞活动,符合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要求。由于我们党派特殊性,各会员分布在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甚至不同地域,集中相对困难,本次活动成功开展得益于提前谋划;三是活动效果好,本次活动与基层社区相结合,一起开展工作,在活动中大家不分彼此,不分你我,不怕苦不怕累,还取得不少“战果”,各位会员们对基层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她强调,深入基层也是作为参政议政的调研方式之一,各位会员们要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围绕当前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她表示,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民进巴南区委将持续开展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着力营造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持续推动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蒲雪蔓、何敏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