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情陪伴 幸福一生

民进綦江区委会开展“爱心送教”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曾郑|时间:2022-07-01 10:46:13







6月30日,民进綦江区委会2022年“爱心送教”走进区实验幼儿园,积极发挥界别优势,为教师们开展心理疏导,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大家把手举起来,双手弯曲,跟着节奏动起来……”活动现场,来自民进綦江区委会的会员余颖以轻松愉快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在互动中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心理学中的种种亲密关系,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正确释放压力。专业系统的讲解在帮助教师们了解自己情绪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好地察觉身边亲人、同事以及朋友的情绪问题,从而寻求更加有效的应对方法。

“今天的讲座很有意思,也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和爱人怎么更好的相处,怎么处理工作上的情绪,对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区实验幼儿园李老师说道。

上周,在綦江区吉安小学,民进綦江区委会也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我健康,我快乐》心理健康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孩子们更加的自信,坚定了目标,懂得了感恩,收获满满。

近年来,师生心理健康已经逐渐被大家所关注,成为了影响教育发展的问题。民进綦江区委会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利用会内资源,依托“爱心送教”社会服务活动,开展送心理辅导讲座到学校。接下来,民进綦江区委会还计划围绕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等方面开展送讲座到社区等活动,希望通过点滴行动,让大家更多关注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作者:曾郑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