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送温暖 共筑家国梦

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童心飞扬 梦想启航”关怀活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5-30 13:13:33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进潼南区总支部开展“童心飞扬 梦想启航”主题关怀活动,与22名留守儿童提前共度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心理健康教育课助孩童解决“成长的烦恼”。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辅导老师为孩子们上“让快乐与我们同行”心理健康教育课,讲解“什么是健康”“心理健康误区”“心理健康表现”等心理健康常识,通过互动交流,让他们认识情绪,引导他们如何摆脱不良情绪。孩子们一从开始的小心翼翼、不敢表达,转变为互动后的积极自信、勇敢发言,将自己经历的挫折和烦劳吐露出来,纷纷表示学到了如何正确看待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化挫折为动力、化消极为积极,保持阳光进取心态。




红色故事家国梦促孩童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民进潼南区潼南中学支部主委邹成东为孩子们讲述了故乡杨闇公等革命志士抛洒热血为国家寻光明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们感悟着先烈们为了国家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以及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鲜活事例让孩子们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认识到自身价值,勉励他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成长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孩子们也畅谈着各自的梦想,都想快快长大为祖国出力。




爱心礼包真情伴让孩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为每个孩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图书、书包等学习用品,还1对1的大手拉小手结对,带着孩子们到烘培店跟着培训师一起做蛋糕,并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午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邹成东表示,看到他们这么开心 ,我们感到很欣慰,将在民进组织的带领下,继续发动和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呵护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