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组织会员学习并热议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组织会员学习并热议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任慧|时间:2022-05-30 12:00:52

2022年5月27日,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会组织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在看完新闻发布会后,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表达了坚定不移地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的决心以及对沙区民进建设的深入思考。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系统总结成绩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对于更好地把重庆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负责人,将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会员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多具有预见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为重庆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沙区民进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研,持之以恒,务求实效,以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展现新时代沙区民进的使命担当。

 “此次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我们锚定了履职尽责方向,夯实了思想政治基础。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将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襟和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不变的初心践行民进人的承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李虹汛说。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青年科技工作者、重庆大学副教授陈咸彰谈道,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他将认真学习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响应我市未来五年的科技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发和产业体系建设升级大政方针,在国家和重庆市推进制造业强链补链和产业基础再造、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阶段,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国家和社会!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区体育局专职教练尹波认为,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和民进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甘于奉献,为推进重庆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要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市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区国资委企业发展科科长郑浩则谈到,在工作中,他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抓实本职工作,围绕沙坪坝区“图新图变图强”总体要求,以“四区”建设为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机遇、抢机遇,以辩证思维化解发展难题,切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综合办主任王兴认为,我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民进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提出更多具有预见性、针对性的真知灼见,为重庆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当前受疫情影响磁器口景区商业萧条,应结合当前形势顺应旅游需求的变化,积极进行商户帮扶,定位准确,特色发展,尽快推进景区经济复苏。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青年科技工作者张伟谈到,他作为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将充分发挥自身及企业在数字化方面的技术优势,抓住发展新机遇,深耕行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坚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为重庆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区政协委员、重庆市华清英才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晓东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结合重庆“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培养高素质的实用型人才,围绕重庆市重点发展的33条产业链开展课程开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职业培训,把握重庆新的发展机遇,立足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沙坪坝区民进会员、重庆渝宏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任慧谈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律师,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为法治重庆建设贡献律师力量。

会员们纷纷表示,大会严肃神圣,心中使命感满满,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并将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让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更好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此次学习务实高效、着眼长远、振奋人心,会员们了解了新发展阶段、新重庆建设的宏伟蓝图,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鼓舞着会员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创造崭新业绩,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任慧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