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朱美栋 郑常艳|时间:2021-10-26

10月2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交流会,各区委会、工委和直属总支、支部的分管副主委参加会议。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汇报了年度调研成果80多篇,涉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双减”、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职业教育发展、城乡融合、发展集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更新、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

欧阳喜对大家交流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区委会、工委和直属总支、支部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既体现了民进的界别特色,又涉及经济社会发展诸多领域,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源头活水。欧阳喜就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调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注重知识结构更新。二是提高建言资政的水平。要重视调查研究,通过深入的调研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三是注重发挥人才作用。特别是发挥好关键少数、骨干会员、专家智库的作用,加强人才的发掘、培养、使用。四是加强联系互动。各级组织要加强上下互动,左右协同,要为会员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搭好调研平台、履职平台、互动平台,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凝聚共识,用好党派履职渠道。她要求市委会相关处室做好对接工作,对交流成果进行认真梳理、转化,为“两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好准备。

作者:朱美栋 郑常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