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三届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时间:2012-12-24

会议现场

  12月21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严隽琪主持会议。

严隽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隽琪报告了民进中央十三届一次主席会议情况。会议任命高友东为民进中央秘书长,王建国为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决定了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机构设置,并任命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报告了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名单。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民进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意味着新一届常委会已经开始正式履行职责。民进十三届一中全会选举我们担任中央常委,从组织程序上讲,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从政治交接上讲,需要政治信念、政治立场的薪火相传,需要民进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弘扬。她强调,新一届中央常委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促进派,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

  关于新一届中央常委会的工作,严隽琪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在中共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统一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切实履行好常委的职责。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树立良好浓厚的学习风气,“思行合一”,体会党派工作规律与特点,积累和丰富党派工作经验,努力争取本职工作与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勇于实践、提高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游泳中学习游泳”、在实践加反思中提高觉悟,增长才干。四要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开会、讲话、搞调研、提建议都要务求朴实、真实、务实,实实在在地推动工作,不说或少说套话空话,力戒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推进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民进中央常委出席会议,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