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送教农民工子弟定点学校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11-29

           

         

1121,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江北区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6人,赴江北区第一所农民工子弟定点学校——猫儿石实验学校开展了送教活动,并赠送了《教海泛舟》、《中学语文教案与反思》等书籍,受到农民工子弟热烈欢迎。

活动分为示范授课和课后点评两个环节。活动中,来自徐悲鸿中学的冯莲、雷礼碧老师,观音桥中学的湛平老师,以及华新实验小学的游咏、袁玲老师,分别为猫儿石实验学校师生献上了5节语、数、外示范课,300余名师生受益。授课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学生易于接受,新颖的教法展示及学法辅导,让听课的师生们耳目一新。

课后,召开了民进江北区委送教交流会。民进江北区委副主委、区名师工作室导师陈跃对5节语、数、外示范课作了精彩点评,认为贯穿教学始终的赏识教育,利于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让课堂始终充满活力;对学生多元化的评价,让不同的学生找到自信。

据悉,民进江北区委开展送教活动,是实施“同心·服务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是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陈跃名师工作室成员赴鱼嘴、望江开展了“同心·服务民生工程”暨送教支教活动,200多名师生受益,受到鱼嘴镇中小学、望江中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重庆市政协报对此进行了报道。今后,民进江北区委将充分发挥民进组织在教育领域的智力优势,努力为农民工子弟定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此次送教活动,得到了区教委的大力支持。猫儿石实验学校党政领导感谢民进江北区委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老师们对这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认为送教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新的教法、新的学法。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