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直属铜梁支部|作者:张凤鸣|时间:2015-07-23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新会员代表 铜梁区张凤鸣

来自铜梁区的新会员代表张凤鸣作大会交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会员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鲜花盛开的七月,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我们欢聚一堂,参加民进市委2015年暑期新会员培训。在这里,首先要向民进重庆市委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表示由衷感谢!还要感谢市委会领导和民进铜梁直属支部曹主委给我这个发言机会与大家交流。

两天的培训,充实,温馨,收获多多。我了解了民进创立及其辉煌的发展历程,感受了风风雨雨里一代代民进人的风采。能成为这样一个有着丰厚文化底蕴、满载智慧、极具亲和力的大家庭的一员,我倍感荣幸和自豪!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民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促进社会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参政党成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争当解放思想的促进派,争当改革创新的实践者,争当关注民生的热心人,不断巩固和发展与党保持一致的思想政治基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倡导良好道德风尚,为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具体到个人,我了解了作为一个民进会员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了解了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具体方式方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如何将牢骚怨言转换为真知灼见,进而立言立功立德。政治归属感让我明白,独善其身是不够的,还应该兼善天下。“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不是一句空话,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从此,我将时刻牢记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密切关注身边发生的事,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注重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反映好社情民意,践行“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发出有效的、有意义的声音。

我是一个虔诚的文学爱好者,对生活充满了诗意的信仰。文字可以穿越世间纷争,直抵人类高贵的情怀!民进的前辈如叶圣陶、冰心,他们一直用干净朴素的文字去温暖更多的人,积蓄更多的力量,面对任何的艰难困苦,都不忘初心,所以他们的人生修行圆满!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这都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培育的,世上没有一劳永逸的事情,我一直推崇阅读应该成为生命的常态这句话。我给自己定位是兼职做一个“优秀的基层文学工作组织者”,为那些爱学习爱读书的人服好务,让他们可以整合资源,共享资源。让他们心中的文字,传递满满的正能量。2014年我在铜梁策划了一个“漂书”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爱上阅读,感受到文化的情怀和力量。我还要用手中的笔,主动宣传身边的民进人、民进事,讴歌民进精神,打造民进良好社会形象,扩大民进影响力。

我们从各行各业汇聚到一起,成为相亲相爱的民进人。今年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也是民进成立七十周年,我们的祖国向着未来,繁荣花开!希望与信仰,会让重庆民进之花经久绽放,也会让重庆这座英雄的城市更加温暖,更加辉煌!

民进是一首歌,民进是一首诗。今天,我借一句话表达心迹: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与你同行,不惧任何风雨!

谢谢大家!

作者:张凤鸣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