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鱼洞综合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鱼洞综合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江川|时间:2019-10-15

10月11日,民进巴南区鱼洞综合支部在巴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民进区委会副主委赵子元、李江宁、王永智等出席活动。

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蔡达峰主席在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等内容,开展“重温合作史,共同话初心”谈心活动征求意见,参观“不忘初心,合作兴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书法美术作品展”等。

谈心会上,联系支部的区委领导及支部主委分别向会员们征求了意见。

姜莹星以普通会员身份提出建议,她认为,学习是民主党派成员的重要内容、政治活动,尤其要加强理论学习,并建议改进全区会员的学习方式,通过支部组织集中学、会员分散自学、制定学习计划、在书本中学、在网上学等,在支部工作平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和学习进度。她对本次活动的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活动形式规范、方式多样,值得推广,并希望支部会员立足本职,做好所在岗位工作,抓好参政议政,实现双岗建功;多与所在单位领导沟通,与单位同事搞好团结,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扩大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影响;结合本职工作、党派工作,组织沙龙活动,加强沟通互助,实现信息共享。

李江宁对今后的支部工作提出数条建议,一是建议各支部联合筹备年终组织活动,二是建议开展培训加强支部参政议政工作,三是建议支部会员做好双岗建功信息共享并由支部统一通报,四是建议支部以规章制度完善会员学习机制。

随后,在两名书画家会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合作兴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书法美术作品展”,重温民进会史,增强统战意识。

作者:江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