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高校实训基地,促进中学生物学科基地建设

民进荣昌中学支部联合荣昌中学生物课题组教师参观考察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实训基地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作者:王迪群|时间:2017-05-22

  

5月17日,民进荣昌中学支部联合学校生物课题组教师参观考察了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实训基地,在荣昌校区科技部李文垲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水产养殖基地、动物养殖基地、污水处理工程、基地视频监控中心和动物医学院等。此次参观活动旨在为中小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和建设生物学科基地提供参考。

在水产养殖基地,教师们对鱼的品种、特点及养殖技巧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动物养殖基地,教师们观看了学生上实验课,观察了各种实验动物,参观了动物养殖基地废水处理工程、自动化蛋鸡饲养室、现代化技术管理的实训基地视频监控中心等;在动物医学院,参观了动植物标本,了解了动物标本的制作方式与过程,参观了显微镜室和手术室。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让教师们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在今后的学生综合实践活动中,在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的支持下,民进荣昌中学支部将组织学生到校区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培养学生实践思维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作者:王迪群

责任编辑:文明
Top